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心得] 結婚過程分享-婚紗公司Part5禮服

與禮服部的小姐約了時間,挑選儀式和宴客要用的禮服。

雖是平日的下午,也是讓媽咪和我等了快一個小時,才能從等待區進入試衣區。

先跟禮服小姐描述了我想要的各款禮服樣式,
可是花了三個鐘頭,只挑到第一件白紗。

在這三個小時內,大約只試穿了十一二件禮服,其他時間都是在等待。
常常讓我穿著禮服在試衣間裡等半天,
最後乾脆跑出來坐在地上跟別家的親朋好友聊天。

因為坐在那裡觀察的時間很長,
發現跟別人比較起來,我的禮服小姐已經對我還不錯了,
拿給我穿的禮服至少都還可以看,只是因為一些小缺點而被媽咪打回票。
其他幾位新娘不知道是得罪了禮服小姐還是怎樣,
拿出來給他們試的禮服,嗯,很奇怪,
既不考慮新娘身材,也跑出一些詭異的配色,當然試了半天還是選不到禮服。
然後禮服小姐就會消失很久,再拿出來一兩件還可以的,
等新娘穿上之後,再說這件要多少多少錢(我聽到的幾件大約在16k~22k之間),
旁邊幾家人都大聲竊竊私語說不值啦,
此時我的禮服小姐就問我說,那你要花多少錢?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買包套,就是要包辦整套服務呀,什麼時候挑禮服要多花錢變成了常態問句?
拿爛禮服拖延時間,到最後逼得消費者只能二選一,
不是妥協加錢換來還可以看的禮服,
就是得花兩到三倍的時間,還有兩到三倍的精力,強迫店家拿出原本就該有的服務?
(想起在挑補拍用白紗時,禮服小姐也拿出一件很漂亮的禮服,
說要加價25k,當時只覺得,難道我們看起來像田橋仔嘛?)

其他人都花錢妥協離開了,
我們一直跟小姐周旋到晚上十點多,才挑到滿意的禮服,
當然,沒加錢。

題外話,當場有一位新娘也是去台東拍照,
在台東加20k挑了一件VIP,回台北一看,同樣的一件,不用加錢。
這天她挑訂婚禮服也是挑不到再加價選「VIP」,
我猜她挑結婚禮服的時候一樣也會挑不到而不得不加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