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心得] 結婚過程分享-婚紗公司Part1

當我們以為時間還很多的時候,第一件事情就是慢慢去逛婚紗囉。

其實很想多比較幾家的,
後來才發現,婚紗公司喜歡把客人拖住,
消耗客人的體力,混淆客人的思緒,打亂客人的判斷力。
所以第一天出發看婚紗,只看了一家,就非得打道回府了。

第一家是愛國東路的瑪格麗特。

當時還沒有上verywed做過功課,想說先看看婚紗包套的情況如何,
特地把皮夾清空,只留下一張五百元鈔票,告訴自己絕對不可以下訂。

颱風夜的晚上八點半,到愛國東路時整條街冷清到不行,
進到瑪格的店裡,受到的熱情款待不用多說,
其實當時很喜歡他們的攝影,最後他們開出的條件也是非常優,
一直談到十一點的時候,我已經快把持不住很想訂了,
加上一項「只有今天」,價值大約五千元的優惠,讓我的理智差點斷線。

最後還是老公一句:
回去比較一下,
如果真的這家最好,如果真的過了今天沒有優惠,
那我們多花五千元也算值得。

離開的時候大約十二點半,此時的預算上限是五萬元。



隔天是週末,一大早起床在家裡卯起來看verywed。
看了大約三四十本相簿之後,發現重複的背景一直出現,
鞦韆啦,湖上的棧板啦,池塘邊啦,地中海風的建築啦,
陽明山小路啊,中山北路夜景啦,etc...
我承認我龜毛又反骨,
不想要別人在看我的照片時覺得「啊!跟上星期那場喜宴差不多嘛!」
這時動了一個念頭,我的外景點要跟別人不一樣!


下午老公要當陽光男孩去打球,我拉了親愛的媽咪陪我去中山北路逛逛。
逛了幾家感覺都平平,外景點都差不多,
也聽了很多「照片裡新人的故事」,
因為有媽媽壯膽的關係,可以很帥氣地不喜歡就起身走人。

一路往北行到民權東路口,進到台北時尚。
不得了!
母女倆人被小姐拿出來的照片給定住了,
我瞬間化成咕嚕在地上爬:「My precious.....My precious......」
簡而言之就是很喜歡他們家照片的感覺,
風景如畫,人物活潑,很有點電影海報的feeling。

門市小姐乘勝追擊,再帶我們上二樓看禮服,看了幾件都普普通通,
問可否試穿?
「當然不行!
(眼神把我從頭掃到腳)
而且我們都是s的,妹妹(指的是我)要先減肥囉!」

下樓後詢價才發現,
若是想跨縣市拍外景,收費快要可以在愛國東路拍兩套,
而且看小姐態度不是可以輕鬆殺價的樣子,只好回去再考慮一下預算的問題。

晚上跟老公報告行程,
老公看了verywed上那家的照片,似乎不是很喜歡,然後說,
如果要花這個錢,還不如真的拿去拍兩套,這樣照片還多些,反正瑪格也不差嘛!

從這個時間點開始,預算上限變兩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