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心得] 結婚過程分享-婚紗公司Part4挑片

回到台北,兩個星期後門市小姐來電安排挑片時間。

看到照片時,覺得很是失望。

外景部分:
第一,如同前一篇所講的,短短的假睫毛實在不好看。
第二,當天太陽太大,我的小小眼睛根本睜不開。
第三,天空雲太多,沒有幾張是我想要的藍天白雲大草原。
第四,風景漂亮,但有一部分照片顏色被調得很奇怪,
還有些是曝光不足,後製再用軟體調亮。

棚內部份:
第一,背景布幕顏色超怪,居然用的是顏色超飽和的桃紅色、藍綠色。
第二,最後用白色背景布幕加上過度曝光,
整個只看得到一整片白色霧濛濛,半張臉都被燈光吃掉了,白紗更是看不到。
第三,妝容很差,出了一天外景,回來竟是補個粉補個眼影補個唇蜜就上場,
大特寫的時候就看得到浮粉超嚴重,眼角嘴角粉痕也很明顯。

以一句話做總結,這根本不是青樺該有的攝影水準。
(如果這樣只花兩萬五,我可能還會認栽)

《個人認為是妝不好,加上燈光的強度、角度有問題,
現場看到的背景布幕顏色,以為打攝影燈之後會變柔和,
沒想到最後顏色更鮮豔,可能是修片調色的關係?》


花了兩個鐘頭把兩百多張照片翻過三次,慢慢找出還可以接受的照片。
外景部分因為風景很漂亮,還有我們愛玩的牧草、我的愛車,
一邊回憶我們邊拍邊玩的過程,一邊還是挑了三十幾張出來。

可是棚內的部份,不管看了幾遍都沒有辦法說服自己,
這些照片是這個年代在婚紗名店拍的婚紗照,
於是提出棚內重拍的要求。

青樺是間「有制度的公司」,所以一切都有「程序」。

門市小姐說,你們不懂,這種顏色怪怪的是特殊效果。
門市小姐說,這是流行,現在都是拍霧濛濛的感覺。
門市小姐說,化妝沒問題,粉痕是膚質問題。
門市小姐說,修片萬能,我們不滿意的地方通通修得掉,連背景顏色都可以換掉。
門市小姐說,既然你們外景有挑到基本組數,沒有在重拍的。

我自己唸書時也在玩影像處理,知道二次後製的極限在哪裡,
(因為攝影師在給檔案的時候已經調整過了,所以再修片就是第二次了)
既然門市不懂裝懂,還敢睜眼說瞎話,那我就請他們先去處理檔案,
如果能處理到讓我滿意的程度,我也省得挪時間重拍。

一個星期後,門市打電話來請我去店裡安排重拍的事情。

(當然有補個幾千元,
但我考慮到台北台東的包套價格差,補點錢也算合理。)



在台北重拍的過程,才讓我感覺到:對嘛,這才是所謂的「名店」。

從事前的溝通,到拍照當天的流程,感覺大家都很專業,過程也很順利。
一直到最後看到照片,就跟我當初溝通時想要的感覺一樣。
棚內補拍部分,加挑了十幾張。

但是,這個時間點,距離我們當初去台東拍照,已經過了三個月了。



拍照的部分終於告一個段落,在這裡對於青樺拍照先做一個結論。
台東青樺
拍照禮服:不推
造型師:不推
攝影師(立群):對新人態度佳,好溝通,但棚內光線掌握度不足。
攝影助理:很菜
台北青樺
拍照禮服:ok
造型師(Tessa):會針對客人提供造型的建議,化的妝很漂亮。
攝影師(趙??):很親切的大姐,在溝通時很快就能理解我們要的感覺,
最後照片漂亮到讓我們很難選。
攝影助理:是很有經驗也很專業的助理,
會主動幫忙調整姿勢、整理衣服、對棚內器材也很熟悉。

《偷偷說,如果只想去台東拍外景,不考慮宴客禮服,
可以考慮直接跟台東門市談,
台東的包套價錢非常優惠,若不要宴客禮服,應該可以談到更便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