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心得] 結婚過程分享-自拍婚紗在澎湖


老公的老家在澎湖,從計畫拍婚紗開始,一直很想到澎湖出外景,
可是大家都知道,婚紗公司就是這個要錢,那個也要錢,
幾家問下來,光是「出差」費用就直接爆表,而且加挑還要另外加錢。

一直到我們從台東拍完婚紗回來,想去澎湖這個念頭仍在我們腦中縈繞不散。
這時,我收到朋友轉寄的阿貓阿狗走拍,
就跟老公說,喂,你是在地人耶,人家都能自己拍了,那我們也自己來吧!

於是開始一方面找景點,另一方面要找便宜禮服,還要找攝影師造型師。

禮服

一開始是去媽媽朋友介紹的一家禮服店,整個地下室滿滿的都是新禮服和二手禮服,
二手價錢比網路上貴一瞇瞇,但是禮服數量爆多,而且可以隨意試穿。
雖然大部分款式老舊,或是顏色奇怪,
但我要的只是拍照禮服,新舊無所謂,質料也不在乎,只要顏色漂亮款式特別就好,
所以多去幾次,慢慢翻找,最後還是買到了到三件。
接下來就是一直翻網拍,
網拍上有很多二手禮服的賣家,有個賣家人很好,可以直接去她家裡看禮服,
我試了六七件,只買了一件,她還是笑笑的,還很熱心提供我新秘的訊息。

到了出發前兩個星期,還剩一件禮服找不到,最後只好在網拍上買大陸做的小禮服,
網拍的風險就是,實品跟想像會有差距,
所以拿到禮服的時候,整件看起來跟照片一樣美麗,但還是需要加工,不然會曝光!
(世上只有媽媽好,媽咪幫忙把我一件超美蕾絲小可愛拆掉肩帶,然後縫在禮服裡)

攝影師造型師

在找禮服的過程中,有一家禮服店的老闆介紹,
說是有個攝影師朋友缺現金,開始要接婚紗攝影的case。
這位攝影師有點那種鄉民性格,跟老公一見如故,也幫我們介紹了造型師,
經過N次的溝通(其實都在喝茶亂聊天),也見識到好多在婚紗店看不到的專業攝影器材,
終於讓我們放心地將這次的澎湖外拍交給他們。

預定中秋節開工,一共兩天。
工作人員有攝影師、攝影助理以及造型師三人。



我們在兩天前就先回到澎湖老家,
第一天先自己亂跑看景點,第二天等「工作人員」們到了再一起去勘查主要景點。
他們三人都是第一次到澎湖,攝影師看起來比我們還興奮,
很有點出去玩耍,還有人幫拍照的感覺。

澎湖的秋天,天氣不是很穩定,
勘景的兩天是大晴天,結果拍照時候雲多天氣又悶熱,
一開始拍感覺不太順利,而且還暈船,攝影師綁手綁腳,我也笑不太出來,
後來大家慢慢習慣了「打野戰」的感覺,雖然很辛苦,
抓到彼此的tempo之後,也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兩天下來總共跑了八個景點(大部分都在西嶼),每個人都累到翻掉,
整個西嶼也都知道老公家要娶媳婦了。



幾個星期後看到照片。
攝影師對構圖和光線的掌握很有一套,
拍出來的照片很有氣氛,好像電影宣傳照的感覺。
他不像婚紗店會把照片裡的人修得美美的,
可是當看到照片時,
只會感覺整張照片很漂亮,根本不會注意到身上臉上的瑕疵。

攝影師挑出了兩百多張檔案給我們。
我另外花了兩個星期,自己挑照片做排版,要輸出成雜誌寫真集,
做出來的成果完全就是我想要的,很cute的,
跟婚紗店大相本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推薦士林的PhotoBook,印出來很漂亮喔!》

我們的婚紗寫真本請按這兒





































































沒有留言: